close

imag1252_29042267622_o.jpg

記得生完拿鐵時有寫過一篇雙寶媽一天的SOP,現在變成三寶媽日子又是如何呢?

 

今天早上八點半左右拿鐵率先起床,把星冰樂吵醒後,愚婦也被迫一起起床。愚婦自己先行進去廁所盥洗梳妝完成後,再來幫小童們整裝。

 

還好今天拿鐵是自己先起床(意識清醒),所以請他把尿布脫掉到廁所尿尿他都能順利跟著指示做,要是平常被挖起來的狀況之下,不是生大氣就是直接癱軟繼續睡。等他撒完早晨的第一泡尿後,換上學習褲、穿上褲子,接著再幫星冰樂換上乾淨的尿布。

 

把大家的服裝都整頓好後,從四處各地搜尋需要的錢包、三個人的水壺、備用尿布、換洗衣物、濕紙巾等物品放入背包準備出門。因為拿鐵咳個不停但還沒看醫生,所以先餵他喝備用的藥水。

 

接著肩背包包,一手抱星冰樂、一手提一籃滿滿的衣服下樓洗。很慶幸拿鐵今天是睡飽起床的,不然平常兩隻都還在昏睡(拿鐵沒醒就沒人吵醒星冰樂)的狀況下,我必須先把一手抱星冰樂一手提洗衣籃下樓後,把所有東西都安頓好(衣服丟到洗衣機、水壺裝滿水、星冰樂放上車子綁到汽座上)後,再上樓抱拿鐵下樓上車(我常常忘記先把他的鞋子放到高處,所以常常抱著拿鐵彎腰拿他的鞋子)(真的是辛苦我的腰了!)。

 

通常起床到出門這段時間要花費至少40分鐘,如果夫君睡過頭沒辦法載瑪奇朵去上課的話,一打三從起床到出門這段時間就是一個小時起跳。

 

因為今天原本計畫要帶拿鐵跟星冰樂到衛生所打預防針,打針的時間只到11:30,怕來不及所以只好把早餐買在車上吃。拿鐵要吃草莓鬆餅加牛奶、星冰樂喝豆漿要用細吸管、我自己就一杯溫鮮奶茶,想說等打完針再到咖啡店坐下來好好吃頓早午餐。

 

車開到衛生所,結果愚婦搞錯時間是下個月才打針。好吧!直接到下一站咖啡店吃早午餐。

 

到了咖啡店把車停好,如果是我一個人,就只要開車門、關門、上鎖這樣三個步驟。可是今天還有兩隻小人,所以必須先下車、打開推車、把包包攜帶式餐椅小孩的牛奶豆漿通通掛到推車上後,再讓拿鐵下車(還要一邊叮嚀他不可以亂跑亂衝),接著再把星冰樂抱到推車上。

 

進到店裡後,先把餐椅安裝好,再把星冰樂抱上去扣上安全帶。小人兩個一個哭著要搶我點餐的筆,一個不停的爬上爬上東摸西摸東跑西跑。順利點完餐後,從早至今咳不停的那位說他喉嚨痛嘴巴有破洞、又說他很累看起來一副病懨懨的樣子,然後另一位鼻子開始掛著鼻水加輕咳,所以只好趕緊把披薩吃完,剩下的東西打包,火速帶他們去看醫生。

 

還好今天診所人不多,很快就輪到我們。看完醫生拿完藥,準備回家曬衣服。

 

下車一樣就是把早上帶出門的東西卸下車,看到星冰樂鼻子上又掛了鼻涕,所以想說先餵她吃藥再來曬衣服。餵完藥後接著把衣服都從洗衣機裡拿出來,先開個電視讓小人們看(星冰樂綁兒童座椅)。這時我家的圈圈不停的汪汪汪汪汪汪個不停,原本打算曬好衣服再來處理他的,但只好放下衣服把他的碗拿出來沖洗、換上新的水跟飼料、把籠子移開把排泄物沖洗乾淨(這時非常感謝公公家有高壓噴槍)。

 

因為周末瑪奇朵跟拿鐵去阿罵家住,所以今天衣服洗的量有點多(哪天不多?),這時星冰樂不知道是時間到了還是藥的關係想睡覺,從我曬第一件衣服開始哭哭哭唉唉唉哭哭又唉唉的到我曬的最後一件。

 

馬不停蹄的把星冰樂抱上摟餵奶睡覺,交代拿鐵看完一集汪汪隊自己上樓。星冰樂可能是真的很想睡,所以含著奶很快就入睡。但這時聽到遠遠的哭聲從樓梯慢慢傳過來並且越來越近。因為有人看完一集發現沒有人幫他再換另一集所以在哭哭。

但說好了只看一集,所以請他先看書,老木我來把沒吃完的東西吃完順便打文章,中間不外乎依然穿插一些媽媽這是什麼?媽媽我也要吃!媽媽我要大便!媽媽我要玩這個!等等諸如此類的事。(拿鐵已經算乖了,跟他說媽媽在工作,雖然偶爾會忘記又開始媽媽東媽媽西的,但提醒一下後馬上又自己看書畫圖)

 

今天差不多就記錄到下午兩點,我猜等等拿鐵睡著星冰樂差不多就起床了(已經連續很多天這樣的節奏了)(老木眼神死)。等睡覺起來緊接著就要去接瑪奇朵下課,通常就是早上那套搬運工的模式,把兩隻小人依序搬上車的動作再執行一次。

 

接著回家後餵食點心、盯功課、準備晚餐、餵食晚餐(這又是另一個硬仗)、運動(夫君負責)、洗澡(夫君負責)、念故事書(夫君負責)、睡覺。

 

以上這些是普通日的行程,如果遇到下雨天、要上共學或畫畫課(就要一打三整天)、要煮飯、要摺衣服做家事、或有人生重病時又會更加精彩。看起來其實跟只有生兩隻時差不多,只是瑣碎繁雜的事情變更多、時間被分割的更細碎,每個動作跟動作之間都會穿插三人份的媽媽媽媽嗚嗚咿咿啊阿哭聲吵架聲這樣。

 

打這篇文章單純是想告訴自己其實在一天內已經做了很多事(工作),並不是那麼一無事處(笑),尤其我的服務對象一位是只會哭哭鬧鬧笑笑的半獸人、一位是情緒容易忽然爆炸時好時壞的搗蛋鬼、一位是雖然已經穩定但心思細膩偶爾又有點盧的小女人,這個工作沒辦法說不幹就不幹、無法退貨、也不能請他們自己看著辦、一定要服務到好,所以嚴格來說我也算是個蠻有工作能力又耐操耐磨的人(自己誇)。

 

全職媽媽不是一個那麼容易獲得成就感的工作,有時真的會有不知道自己在幹麻或是為什麼我要選擇這條路的念頭閃過,又或者被質疑帶小孩有什麼困難、被要求要再長進一點之類的。以前我會很容易被這些負面框框框住,但現在我知道這些都只是選擇,不管是好是壞都是自己選擇的。所以別人不懂沒關係,我知道該怎麼面對解決、我懂我自己、我自己知道自己很棒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絲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