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44  

老木有美,所以犧牲瑪小童的眼睛‧‧‧‧噗哈哈哈哈!

 

因為昨天早餐店的妹妹問我照顧小孩會不會很無聊?(這誤會可大了)

所以我特地把昨天的行程記錄下來

跟大家分享一下在沒有幫手的情況下,全職家庭正媽的一天(噗哈哈哈哈哈!)

 

8:20 瑪奇朵起床說要看Dora,到遊戲間開電視陪看

8:25 聽到房間小拿鐵醒來的聲音,餵奶

8:40 喝飽後沒多久吐奶,準備換床單

        瑪奇朵看完Dora進房,說要尿尿,停止換床單

        先進廁所幫小童脫褲子、抱上馬桶、擦拭、抱下來、穿好褲子

        把床單換好

8:45 一邊梳洗、一邊注意朵鐵互動

        梳洗完上隔離霜、畫眉毛、腮紅,瑪奇朵會亂入說她也要畫眉毛腮紅

        (此時的背景音樂通常是小拿鐵的雞雞唉叫聲)

9:00 幫朵鐵換衣服

        瑪奇朵比較好換,只會扭來扭去、頂多跑給我追

        小拿鐵手續就比較多道,外加身體軟軟的比較不好穿

        先從扣子很多的包屁衣、長褲、襪子、最後外套

9:20 我換衣服、準備外出包

        (從四處把尿布、濕紙巾、皮夾、手機、水壺、瑪奇朵的玩具等東西蒐集好放進包包)

9:40 準備出門!shit!小拿鐵爆屎(幸好趴著,所以剛換的床單沒髒)

        退去所有衣物,清理咖哩醬(又shit!濕紙巾只剩兩張,趕緊進廁所洗條小方巾用)

        換上新尿布,穿衣服的SOP重新一次

10:00 正式出發

          小拿鐵上背帶,瑪奇朵抱上推車,散步到早餐店(講散步也只有老木有走到路阿)

10:10 不只有吃早餐這麼簡單的吃早餐

          小拿鐵想睡,抱到廁所餵奶哄睡

          餵瑪奇朵吃蛋餅,自己邊吃鬆餅+煎蛋,邊跟一樣是全職老木的媽媽聊天

          吃完瑪奇朵說要拉屎,再把小童抱到廁所關門,在門外等她大完便

          等她說馬麻我好了再進去幫她擦屁股、穿褲子、抱上洗手檯洗手

11:30 回家換摩托車去找水電叔叔(小鐵君交代的)(小拿鐵用背的、瑪奇朵站前面)

11:50 繞去圖書館結果今天沒開,轉戰公園(中間買了瑪奇朵愛吃的地瓜)

12:40 公園放風結束(之前會跟瑪奇朵一起玩,今天背著小拿鐵沒辦法陪溜滑梯),買午餐

13:00 回到家瑪奇朵玩沙子,老木我把小拿鐵放推車,清家犬在外面的大便

          清完左手抱小拿鐵,右手拿午餐、地瓜,肩背包包,上樓(瑪奇朵自己走)

          把食物放桌上、小拿鐵放床上,幫瑪奇朵洗手腳後換上乾淨的衣物

          用吸塵器吸地板(家裡的吸塵器太好用,幾乎每天吸,有時強迫症上身一天要吸兩次)

13:30 在小拿鐵雞雞叫,瑪奇朵玩扮家家酒不停問我要吃什麼的背景音樂下開始午餐

          (邊幫瑪奇朵剝地瓜皮)

          (小拿鐵雞雞叫到最高點快破音時,改抱到腳上邊繼續午餐)

14:10 完食

          小拿鐵肚子餓了,餵奶

          請瑪奇朵收拾玩具

14:15 準備泡瑪奇朵的午睡奶,左手抱小拿鐵,右手拿奶瓶跟剛吃完的垃圾下樓(瑪奇朵自己走下樓)

          把小拿鐵放推車推到廚房,洗奶瓶、泡奶

14:30 請瑪奇朵把剛剛沒收完的玩具繼續收拾乾淨,自己先幫小拿鐵奶睡

          小拿鐵順利睡著,幫瑪奇朵洗腳(剛剛下樓穿鞋子有踩到外面的沒有脫鞋子的區塊)

          上她的小床,喝奶

14:50 午睡前尿尿(一樣進廁所脫褲子、抱上馬桶、擦拭、抱下來穿褲子、洗手)

          洗手完漱口,上床陪睡

          (今天小拿鐵先睡了,否則平常陪睡動作:左手拍瑪奇朵、右手拍小拿鐵,左奶給小拿鐵吸)

15:00 兩位北鼻睡著,起身到廁所沖洗奶瓶(否則會卡奶垢)、刷牙、脫下隱形眼鏡

          廁所垃圾滿了,打包完換上新的垃圾袋後一起午睡

15:30 小拿鐵醒來,聞到屎味換尿布,shit!房間沒濕紙巾

          下床走到此時覺得是最遠的距離的隔壁遊戲間拿新的一包,換完尿布重新哄睡

15:40 小拿鐵又醒,掏奶繼續哄睡

15:45 睡沒五分鐘,小拿鐵又醒來罵罵號,而且拒絕喝奶

          只好抱起來邊搖邊走

          忽然想尿尿,進廁所,左手抱小拿鐵,右手脫褲子、擦拭、穿上褲子

15:55 我終於順利加入午覺隊伍裡

          (偶爾會發生好不容易把小的哄睡,但大的睡飽醒來,讓老木很想哭的窘境)

17:00 瑪奇朵完成午覺動作、小拿鐵繼續睡

          發現沒網路,手機也不見,兩人跑上跑下找了30分鐘沒著落!

17:30 放棄尋找,我坐下來複習別在半夜喊媽媽,瑪奇朵玩半小時ipad遊戲,乾爸甲來家裡聊天坐坐

18:45 買晚餐、吃晚餐

          前半段(我也在吃)讓瑪奇朵自己吃,剩下一咪咪我餵她吃完

20:05 收拾、洗碗

20:20 上樓玩、畫畫、瑪奇朵念故事給我們聽

20:30 小拿鐵醒來、摔下床罵罵號,趕緊抱起來安撫

21:10 小鐵君幫兩人洗澡、我負責穿衣服

          洗完澡兩人繼續玩

21:55 換我洗澡

22:15 洗澡結束、瑪奇朵準備喝睡前奶

          喝完奶,進廁所尿尿、刷牙

          一樣左手拍瑪奇朵的頭、右手拍小拿鐵的背,掏左邊的奶給小拿鐵吸

22:40 兩人睡著

 

以為正媽下班了嗎?

沒有!!!

直到昨天凌晨12:23分小拿鐵睡睡醒醒了好幾次、想拉屎也還沒拉

 

阿這天的行程算是輕鬆的了

除了現在半夜都要親餵,睡不飽是基本款外

平常還有洗衣(小拿鐵衣服用手洗)、曬衣服(像今天是背著小拿鐵曬衣服)

趁著瑪奇朵看巧虎時趕快衝去收衣服、收完的衣服也還沒有時間摺(剛剛終於摺好)

除了這些

還有和瑪奇朵剪剪貼貼、陪玩陪畫畫

扮演她的病人、餐廳客人、理髮廳的客人

有時要在院子陪她玩沙(對!瑪奇朵是標準的需要陪玩型小童)

餵狗、清理狗大便

有時候想煮飯要牽著大的背著小的上黃昏市場

有時晚餐時間到,還沒人可以幫忙看小拿鐵

依然只能把小拿鐵上揹巾,牽著瑪奇朵騎著歐都賣去買便當

歐!!!想上廁所更慘

永遠都會有一個人在門外一直喊叫馬麻馬麻,戒尿布後乾脆直接放話說:馬麻,我要尿尿或我要大便!

 

對了~以上這些事情

中間請自行穿插N百遍為什麼要吃飯?為什麼要洗手?為什麼搗蛋鬼別搗蛋?(噗!誰知道阿?)

以及小童不停像跳真的唱片一樣一直馬麻馬麻馬麻的喊

三不五時還會穿插小拿鐵雞雞叫的哭聲

 

以下有圖有真相

DSC03608 

邊雞雞叫、邊哭的小拿鐵

DSC03221.JPG

陪玩剪貼

DSC03630

陪小童照顧狗小孩

DSC03695

 玩樂高

DSC03704  

陪看巧虎書

DSC03624 

注意朵鐵互動

DSC03792

連小拿鐵也要下海當理髮廳人客

DSC03813  

準備陪午睡‧‧‧

 

所以當全職媽媽會很無聊嗎?

阿還真的很難無聊咧!

因為連讓妳感覺到無聊的時間都沒有

好不容易有一咪咪的空檔,當然要趕快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例如上臉書、寫文章、看書等)

怎麼還可能想到無聊這兩個字?(噗)

 

其實被問這種問題,我不會覺得生氣

因為會這樣問的人,大多還沒有當老木的經驗

就像以前我還在花樣少女、青春無敵的美麗時期,也不覺得照顧小孩有什麼難的

阿不就把屎把尿、餵飽他們、偶爾玩玩他們就好‧‧‧(巴桃)

但是當媽後深深體會到

全職媽媽這個工作

真的是個即使隨便照顧(除了一些基本需求,其他時間都放生小孩)都會很累的工作!

         

還有不知道是不是每家大爺都這樣,但一定要幫老木們補充說明一下‧‧‧‧

有時候面對小孩無止境的跳針喊馬麻馬麻馬麻馬麻馬麻

當老木回小童:什~麼~事?的情況下

大爺們真的不用再雞婆的火上加油補充說明:為什麼妳就不能有耐心一點?為什麼妳不能好好說?為什麼‧‧‧?

難道爺們聽不出來奴婢已經盡最大的力氣鞠躬盡瘁、低聲下氣、有氣無力、沒有任何怒吼,表現耐心的誠意了嗎?

請求大爺給奴婢們一條生路好嗎????(淚奔‧‧‧)

 

最後,為了給看完這篇文章的爺們一個禮物

這裡加碼贈送一個老婆(女友)耐心警報器逼逼響的破解方法

當你發現老婆(女友)的耐心即將用完時

記得請用劉德華的帥氣表情、佐以金城武低沉性感的嗓音對老婆說:

『小可愛、My Angel、阿哪達、水某ㄟ(以此類推),有什麼需要我的幫忙嗎?』

包準十之八九可以相安無事、全身而退、不會掃到颱風尾

千萬不要像剛剛某笨人,想安撫老婆不成還說出:我知道現在妳想聽好話,我知道了!我以後會‧‧‧‧‧

阿難道前面那句就不能省略嗎???(翻白眼)

(也好,看到我怒氣沖天,他還懂得摸摸鼻子把兩位孩兒帶走,換得我片刻清幽完成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絲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