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裡晚餐都會出現這道開胃菜
酸酸甜甜好好食
超級適合炎熱的夏天
 

圖片來源:Yahoo圖片 (原文章)

就是吃了原燒的梅醋蜜番茄
讓我知道番茄也能醬吃
真的是好好食好好食太好食了!!!

不過不可能天天吃原燒
所以只好自立自強想辦法模仿
阿還真的誤打誤撞蠻好吃的咧!!! (噗哈哈)
而且改良版配方毫無技巧沒有秘訣的簡單
超適合忙碌的媽媽
廢話不多說的直接進步驟
 
 

步驟一 沒有技巧沒有秘訣的幫番茄脫皮

牛番茄屁股用刀劃十字
送進滾沸的水裡燙個30秒左右

劃刀處有裂開即可取出脫皮

原版的蜜番茄都用小番茄
可是要幫小番茄一顆一顆脫皮好麻煩
所以懶人自行改用大番茄
反正味道都一樣嘛!!! 

要當宴客菜的話還是委屈一點用小番茄
醬看起來比較厲害又賢慧 (噗)

 

步驟二 沒有技巧沒有秘訣的把脫好皮的牛番茄切粗塊

隨意切成一口大小即可

  


步驟三 沒有技巧沒有秘訣的灑上糖、白醋

白糖紅糖都可以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有很多配方都是放一匙蜂蜜 
這就看自己喜好
下次我也要來試試放蜂蜜

或是有梅子醋的話
就直接梅子醋加糖(或一匙蜂蜜)即可

放多少我都是憑感覺
不夠慢慢加就好
 

 
步驟四 沒有秘訣沒有技巧的用一咪咪熱水浸泡甜梅,倒入碗裡一起蜜

一大一小的牛番茄我用七顆甜梅
總之也是憑感覺啦!!! (阿哈哈哈)
  

用梅子醋可省略這個步驟
不過喜歡的人還是可以意思意思放個幾顆也沒關係啦!

 

這包是請小叔幫我買的‧‧‧
記得買甜梅(不要買鹹的或者奶梅之類的歐!)

 

步驟五 沒有技巧沒有秘訣的裝盤冰冰箱

大約冰個半小時到一小時
就可以享用戀愛滋味囉!!!

唉‧‧‧這盤沒有技巧沒有秘訣的蜜番茄真的好好食
不試著做一次真的會後悔!!!

 

ps
煮飯時我都是把這道涼菜放在第一道處理完冰冰箱
等全部的菜煮好大概也蜜好了
不過如果是用小番茄蜜的話
要冰冷藏放一天才會入味

 
再ps
雖然沒試過
不過剩下的湯汁過濾一下(把渣渣濾掉)
加入吉利丁粉煮一下冰到冰箱
就可以做出像原燒的梅醋果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絲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