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相機的美食模式加持一下,但這桌真的通通是我自己煮的 (看起來很好吃對吧對吧!)
 
我阿木很不看好我做家庭主婦
還不時懷疑我到底是可以煮出甚麼芋仔番薯
但人家真的是有一咪咪的料

只是沒有天天煮飯
有時候還連個三五天沒開工
這時煮飯就常常忘了加東忘了加西
做人果然就是要持之以恆阿! (嘖嘖嘖)
 
 


右上那鍋是蔭瓜雞肉湯 

煮菜途中去餵小童喝奶
所以這湯多滾了一下
意外的更甘甜更好喝雞肉更嫩

 

蟹肉蒸蛋

會的家常菜裡就這道菜越做越退步
不是忘記過濾就是水加太多
今天是鍋蓋忘了留一點空隙
蛋蒸起來整個太老

蒸蛋要好吃的秘訣是

一、打好蛋汁加點醬油(或高湯)之後用網子濾過
二、蒸的時候鍋蓋不要蓋緊要留點空隙


沒意外的話這樣就可以蒸出像茶碗蒸嫩嫩香滑的口感
 (我用大同電鍋蒸)
記得醬油(或高湯)不要加太多
這樣就真的會出意外了 (好幾次都因為這樣蒸不熟)
 
 

涼拌蟹肉小黃瓜

小童最近有點喜歡小黃瓜
所以就做了這道
沒想到最後她只吃了一口‧‧‧ 
(凹嗚)



菇菇炒雙色椒

清冰箱的一道菜
家裡的男丁沒人喜歡吃椒類 
(除了之前做的番茄焗紅椒可以順利被完食外)
最後只好由本人自己默默品嘗 
 


蒸瓜仔肉

又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後遺症
我忘了加糖
不過還好醬瓜有點甜度
所以吃起來勉勉強強過得去
 


馬鈴薯沙拉

天氣太炎熱又多做一道涼菜
完全沒有撇步就切丁蒸一蒸冰鎮醬而已
淋上沙拉醬再灑點蛋黃末看起來就很威了
好好吃歐這道 
(又在自己說捏吼‧‧‧噗!!)
 


炒空心菜 

沒甚麼特別技巧
起鍋前有淋一點堂弟費時七七四十九的小時熬的雞高湯逼出來的雞油
 (頭銜長成醬)
應該是好吃
因為整盤幾乎被鐵爸嗑光
 (鐵爸是無肉不歡之肉食人)



 
其實我很喜歡做菜
但不喜歡做菜前的準備 
我習慣把料備好再一一組合
切菜洗菜很麻煩 
尤其是處理蒜頭
 (翻白眼)
不過煮菜就像人生
先苦後甘 (先辛苦的洗菜備料,組合起來就很快)
這樣想就能煮的開心一點
是吧是吧!!!



 
PS
回想一下自己煮菜的時候
心裡常常跟自己OS說別急別急慢慢來
煮菜也是可以鍛鍊自己的個性的呢! 
(噗哈哈)

 
PPS
個人覺得菜好吃的秘訣
盤子(擺盤)很重要
所以我煮的菜很多只是看起來好吃
吃起來非常SOSO (噗哈哈!自曝其短)
不會煮好吃的飯就先從擺盤開始練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絲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