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小童的成長速度根本是用噴的(雖然百分位依然是落在最低那區‧‧‧噗哈哈)
趕緊來記錄一下這個階段的小童
老了才可以慢慢回憶



給衛生紙或濕紙巾會假裝擦身體 
因為洗澡的時候小鐵君都會用擦澡巾邊洗跟小童說擦擦

 

 
說nonono會搖頭 
有時候會搭配手勢伸食指比不要不要



講逼波會跟對方食指touch食指


喜歡插摩托車鑰匙
並且把兩手放在把手上模仿騎車(有時會自備音效,哈哈)
 
 
好或要或對會點頭、不好或不要或不對會搖頭 
問小童問題基本上她都聽不懂
但是都會點頭或搖頭給回應(看起來就一副很懂的樣子,噗!)
只有小童不想或不要的時候的搖頭是真的


 
手掌朝向想要的東西代表請給我

想搶相機的小童

 
點頭代表謝謝 
有時會搭配ㄊㄟˋㄊㄟˋ的音(應該是想說謝謝)
給她她想要的東西也會說ㄊㄟˋㄊㄟˋ
今天發現洗完澡小鐵君從浴盆裡抱起來交給我包浴巾時
小童也會說ㄊㄟˋㄊㄟˋ(所以小鐵君自己褒他女兒好有禮貌,幫她洗澡好開心)
 
 
說哈囉或掰掰會揮揮手



沒有了(用手勢表達)


 
說give me five
會伸出手跟對方擊掌


 
喜歡旋蓋子
各式各樣的蓋的都喜歡
所以出去吃飯開始要胡鬧時都拿隱形眼鏡盒給小童玩
一次有兩個蓋子可以凍比較久(噗哈哈)

 
可以自己拿湯匙吃東西
雖然已經能百分之百準確的對準嘴巴
不過還是不能順利把東西舀到湯匙裡
所以通常吃到最後還是雙手萬能


 
說生氣會皺眉(我阿兄教的)


阿哈哈‧‧‧這張皺的太over了!
 
 
說可愛會把手放到臉頰並且頭歪一邊裝可愛



說好厲害、好棒、愛的鼓勵會拍拍手
看到別人拍手也會跟著拍
愛的鼓勵不是真的愛的鼓勵
只是單純的拍手



說秀秀會拍拍對方的頭(但都很用力,根本是在巴桃,噗!)

 
說抱抱或塞奶會緊緊環抱對方



說親親會張開嘴親對方並且伸舌頭(好熱情的小童,噗!)
現在早上起床會自動給親親耶!(矮油~老木我還沒刷牙耶!熱情成醬)


 
肚子餓或想睡會自動翻老木的衣服要討奶喝

 
心情好的時候聽到音樂會左右擺動身體

 
喜歡坐在台階上(在戶外)
會自己慢慢往後退往後退讓屁股安全著地在台階上(動作看起來好可愛)


 
有沒有睡飽很容易辨認
沒睡飽一定會哭唉(就是小哭邊唉唉叫)

 
會往上爬
房間的床頗高
所以會利用床旁邊的椅子或巴士置物箱爬上床
不過還不太會往下
容易登陸失敗摔個狗吃屎

剛在學往上爬時吃力的模樣‧‧‧噗哈哈!

 
會學大人滑唉配、手機、玩電腦(並且搭配滑鼠)、用相機
雖然盡量不讓小童玩唉配
可是有時被看到會讓她摸一下


 
會學大人掃地
而且一次還要貪心的拿兩隻掃把

 
會模仿大人擦乳液
 
 
喜歡按開關、插頭
去廁所出來小童會嗯嗯的指著開關
代表她想按
就會抱著她讓她玩個一兩次
並且會說我們玩一次就好了歐!或再玩一次就沒囉~ (雖然現在聽不懂但總有一天會懂)


 
喜歡用梳子梳頭髮
這幾天更進階
還要搭配吹風機(呼!明明就沒幾根毛還忙成醬)


 
講喂喂會把手機拿到耳邊

 
睡覺時開始會要自己的被被
以前都給小童隨便蓋
但之前買蓬裙有送一條摸起來很舒服的被子
給她蓋後小童就ㄉ一ㄠˊ住了(但還不到沒被被就不睡的境界) 
 


 
喜歡跟狗玩、不怕狗



不喜歡看書
只要我把書打開她會很用力的強迫我合起來
最近我有試著拿筆一個字一個字邊指邊唸
好像有喜歡 
小童也會學著邊指著字邊點頭(因為還唸不出來,所以只能點頭‧‧‧噗!)


 
喜歡自己吃勝過有人餵
把菜分開放在盤子裡小童會自己邊吃邊玩(不要混在一起)
有人餵只會一直把頭撇開或狂搖頭


 
在遊戲區裡一定要有人陪

 
會想自己試著穿襪子、鞋子


 
東西掉了請小童撿起來她會撿起來
說放進去會放進去

說坐著會找椅子坐下(穿鞋子或吃東西時)
說把○○拿來給我好嗎?聽得懂的話都會幫忙

小童手上有東西時說請給我。她也會遞過來(但是喜歡的東西會假遞,小童會馬上收回去)


 
洗澡可以淋浴
蓮蓬頭直接沖頭也沒關係

 
很勇敢
除了跌倒幾乎不哭(偶爾太痛會哭一咪咪下)
上次被小鐵君開車壓到腳也是只哭一咪咪下(大約三、四分鐘吧)
我大嫂還問說小童是鋼鐵人嗎?

 
雖然跌倒不哭
但是到陌生環境被迫做一些奇怪的事就會大哭
例如被小鐵君開車壓到腳到醫院做X光檢查
哭天搶地動來動去照失敗
只好照第二次依然哭天搶地(呼‧‧‧幸好最後沒事)
   
 
突然看到喜歡人(早餐店的小姊姊、阿罵、大頭針等)出現會超級開心並少女尖叫




要不到的東西或手上的東西被搶走會趴下假哭
重點是一定要磕頭(要表現出有誰比我慘的氣勢)


 
很喜歡吃玉米
一盤菜裡如果有玉米粒就只吃玉米粒(會自己一顆一顆挑出來吃)
曾經自己啃完將近一根玉米 

連辦家家酒也只選玉米‧‧‧哈哈!!


語言方面不外乎一些基本的
巴巴(爸)、嘛嘛(媽)、manman(討吃)、阿媽(阿罵)、節節(姊姊)、ㄊㄟˋㄊㄟˋ(謝謝)

通常只有有需求才會喊嘛嘛
其他時候要小童叫媽她一律喊巴巴(要是能相反就好惹)
還有一個很意外的
小童會說特偷(烏龜)(噗哈哈哈!)


 

 
還有今天居然有一個讓老木我吃驚的進展
平常去吃早餐
小童只要看到喜歡的小姊姊來都會想下推車
我都會說要等馬麻吃完阿~馬麻吃完才能下去歐!!!
然後老木我必須以時速180的速度吃完
接著比著盤子做沒有了的動作並且跟小童說:妳看馬麻吃完了,妳可以下去囉~

結果今天一如往常的去吃早餐
看到小童她一直比沒有了的手勢
才會意到我的蛋餅已經吃完
接著她馬上要我抱抱
喔~原來她想說馬麻吃完了!她可以下去了‧‧‧‧

阿我們是在溝通嗎?是在交流嗎?
好感動歐!!!

人生不過就是這樣嘛!!!(轉圈圈)

 
大概彙整了一下覺得小童好厲害
小小年紀就懂這麼多了!!!!
雖然不太會說話
但是還是覺得醬就已經好厲害惹~(媽咪眼裡出西施,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絲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