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94

前幾天當我和瑪奇朵一起在早餐店享用早餐的時候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可能因為小童的腳不夠長,所以無法靠在椅子的橫桿上

也可能是因為家裡的IKEA高腳餐椅養出來的壞習慣

總之

瑪奇朵的一雙小腳在半空中踢阿踢、晃阿晃的

不停跟我的腳〝擦撞〞

說不上痛,但是很不舒服

 

於是,老木我開口說話提醒她

「瑪奇朵!妳踢到馬麻的腳了,我會不舒服。」

小童的腳停了一會兒

但小朋友的記性真的不太好

提醒完才過一下子

她的小腳就開始踢踢踢踢踢

 

這次我帶了一點怒氣,但口氣還算平穩

「瑪奇朵!妳又踢到我的腳了,這樣我會痛,妳的腳不要再晃了!」

沒想到!!!

才吃沒幾口鬆餅

那雙小腳又開始晃阿晃、踢阿踢、晃阿晃、踢阿踢的‧‧‧

 

這次

我吸了一口氣、翻了個白眼

帶著有點大聲並且生氣的口氣說

「妳又~踢到馬麻了,我覺得很不舒服。如果妳的腳再晃來晃去,我就要請妳自己去隔壁桌坐。」

(阿阿阿~又來了!這位老木又在生氣的時候講什麼忙都幫不上的廢話惹!)

 

講完這句話

瑪奇朵不知道是害怕,還是覺得沒什麼

她只淡淡的看了我一眼

接著就把她的腳伸到椅子用跪坐的姿勢坐著

然後老木我頓時醒了‧‧‧

 

對阿!想辦法解決不就好了嗎?

對阿!這樣跪坐不就好了嗎?

對阿!連不到三歲的小童都能想到的辦法,我怎麼連會想都不想就發脾氣?

 

嘖嘖嘖‧‧‧

最先沒耐心的

永遠是大人

 

 

 

後記

當天午睡

我馬上跟小童告解

「妳今天腳踢踢踢,馬麻生氣了對不對?」

「對!」

「對不起!以後妳踢踢踢,馬麻會請妳用跪坐的就好,馬麻不會生氣了!」

「好!我知道了~」

然後我告訴自己

以後,不敢說絕對但盡量要想辦法來解決問題

而不是生氣的責怪或發脾氣

生氣的時候講的話,絕對都是沒幫助又幫倒忙的廢話!

 

DSC03695  

這麼可愛的大北鼻

怎麼老木還捨得對她發脾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絲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