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75  

再兩天瑪奇朵就要2Y1M了(發出這篇已經過2Y1M了,噗!好龜速的效率)

好難相信自己已經當全職老木這麼一段時間

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2Y1M

瑪奇朵離開老木我的次數用一隻手的手指可以數玩

第一次是滿28天(吧?!)外公外婆帶回嘉義打預防針約半天時間

第二、三次是陪小鐵君看電影

第四次是瑪奇朵回去外婆家玩到晚上才去接她

最後一次是老木我得到A型流感回娘家隔離

其它時後頂多去燙個瀏海辦個事情、離開家裡不會超過一兩個小時醬吧!

 

 

因為自己爸媽的觀念覺得女生還是要外出工作比較好

因此一直以來覺得小孩到一定的時間交給家人或保母照顧自己開始工作昰一件很正常的事

所以在瑪奇朵還沒滿周歲之前

(尤其是讓人欲哭無淚、小人適應地球人生活的前兩三個月)

我很堅決的抱持著等瑪奇朵一歲後就要去工作的想法

直到後來邂逅了汪大師的書

想法慢慢轉成至少要自己帶到三歲(現在有延伸到上幼稚園、甚至是國小畢業)

 

 

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

最近瑪奇朵進入Terrible 2的年紀

如果小鐵君上班去我就只要一個人全權負責小童(這時真的就很想大唱世上只有婆媽好~)

整天單獨面對小童的盧小小加上孕人身體的不適

中期前覺得自己還hold的住

但到了即將邁入後期的八個月體力真的越來越不敷使用惹~

某天還真的耐心扣達用光、卯起來對小童抓狂

中間還一度為了讓自己冷靜把瑪小童放在房間裡大哭

這個做法很不好(汪大師知道了一定會對我嘖嘖嘖!!!)

但當下覺得如果自己沒離開房間小童肯定會遭殃(可能就被我嘶吼、罰站之類的吧‧‧‧噗!)

站在門外聽小童大哭的聲音

老木自己也好想掉淚醬

 

 

然後除了小童的Terrible 2

無法輕易的把瑪奇朵交付給其他人幫毛照顧的龜毛個性也著實讓自己吃了不少苦

其實身邊真的很多人願意幫忙照顧小童

但說真的只要離開瑪奇朵一下下

自己就會開始很擔心小童的狀況好不好

然後不管在做什麼都會心不在焉、希望趕快結束行程

久了就會覺得為什麼沒有人可以好好幫忙照顧瑪奇朵(但說穿了是自己沒有安全感的問題)

然後覺得壓力好大

 

 

總之

這陣子的心情很容易起起伏伏、對小童也容易失去耐心

好黑暗阿這段時期(好想快轉~)

但也還好身邊真的有很多親朋好友時不時的幫忙(即使自己還沒戰勝心魔,都只敢短暫托育)

所以難過之後還是會趕快安慰自己還是很幸福

至少自己不是完全孤單、身旁還是有很多應援的!

 

 

我知道這樣的苦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因為接下來小拿鐵馬上就要來跟他阿寄連手盧小小)(抖~)

但還是期許自己要認真努力的把這份工作做好

畢竟是自己選擇全職媽媽這條路

既然沒有後路可走(小孩塞不回去)那就勇敢的接受、面對吧!

風風雨雨、起起落落、所有的不開心的都會過去

只要自己對得起自己就好!!!

 

 

一路走來

很慶幸小鐵君一直很支持我

不管是一開始我想去工作

還是到現在我們的想法一致:覺得自己的小孩還是自己帶最好!

他都二話不說支持我的決定

所以即使現在身邊有些不能理解我們的聲音

但想到旁邊還有個伴、覺得有人跟自己一起奮鬥

漸漸就覺得沒有什麼了!!!(阿雖然有時候覺得自己是在帶一大一小的小孩就是惹~)

所以在這裡一定要說一句:撈拱!謝謝你~(啾)

 

 

呼!這篇存草稿存了好久

終於可以看似完整的把自己的心情好好打出來

全職媽媽這條路沒意外的話還有很久

(小鐵君很阿莎力的說讓我當到兩位小童至少到小學,然後轉貴婦)(哪來的自信阿?噗!)

希望自己就算一路上跌跌撞撞

也要跟著小孩一起茁壯的成長成一顆漂亮的大樹!!!

 

DSC003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絲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