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14  

為什麼小童的成長真有如網路上或書上寫的

每到一個階段就很on time的進入那個時期的症頭阿???(比我的大姨媽還準捏吼)

 

最近每天上演的戲碼

差不多就是瑪小童凡事都吵著要自己做

凡舉用筷子吃東西、穿鞋子、戴安全帽、選衣服、脫尿布、看相機的照片等等

(其實老木我好希望小童可以自己洗澡、泡牛奶、洗衣服、睡覺、自己玩之類的喔!)

(顯示為懶惰的老木,哈哈!)

 

阿小童如果自己可以順利進行的話

老木我當然就在旁邊爽爽邊看邊等就好

 

但要是瑪小童自己做不來

就會像首圖一樣

邊哭、邊流鼻涕、邊吃果凍惹~(整個超忙碌!)(註)

 

DSC00700 DSC00701 DSC00702  

之前瑪小童愛自己脫襪子

這幾天是很愛穿鞋

但目前只能順利穿好右腳

穿左腳會卡卡的穿不進去並且自己大怒

 

 

DSC00899 DSC00903  

自己扣安全帽、自己戴(已經很上手)

小童平常有自己的安全帽

但是戴老木的kitty帽好可愛

有種宇宙人的感覺(噗!)

 

 

DSC01141  

爬這種樓梯

小童膽子真的有夠大

今天還突然發現她會雙手吊在欄杆上、雙腳騰空、並且說明自己的狀態是搖搖搖

(然後阿公跟阿伯很淡定的在旁邊說:對阿~她會阿!)(驚!原來我錯過那麼多!!!)

 

 

DSC01182

要自己拿杯子喝東西

這早就不是新聞了!

但還是常常喝的衣服東濕一片、西濕一片就是惹~

 

 

DSC01208  

自己刷牙

刷完之後老背老木還是要補刷

不然肯定不乾淨

 

反正現在她愛自己做(自己決定)的事很多

老木我就是把神經調到最粗

沒有危險的狀態下都讓小童自己來

頂多一天多洗一兩件衣服

(所以現在要洗的衣服量根本就是搭撥!阿不過幸好是洗衣機洗所以也還好!!!哈)

然後小童身上多幾個瘀青傷口嘛!(真的看很開捏吼這位媽媽)

 

 

讓小童自己做的最大好處莫過於是

因為手還不靈巧的關係所以每個動作都會花很多時間

阿我在旁邊等待休息的時間也會增加~

只需要適時傳遞上:要馬麻幫忙嗎?的溫暖就好(ㄎㄎ)

何樂而不為咧~(真是聰明如我)

 

 

DSC01212 DSC01214  

(註)最近的戲碼:做不好又不給其他人幫忙,很堅持的邊哭邊繼續動作!

今天讓小童用湯匙吃椰果大果凍

但湯匙碰到椰果太硬挖不斷

小童整個大暴怒

然後就看小童邊哭、邊流鼻涕、又一邊吃果凍

我只能默默的忍笑在一旁照下照片(阿她又不給幫忙阿沒辦法!)(好理直氣壯阿這位老木!)

最後這個事件就在小童過於激動大哭、不小心把果凍通通甩到地上結束惹~(噗!好悲的ending阿~)

 

 

面對這時期的小童、老木我只有一個秘訣就是

睡。飽。一。點

(真的有睡飽老木我都能在旁耐心等待或竊笑,阿沒睡飽就是在旁邊翻白眼心裡邊狂os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絲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