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媽,我準備好了!
 
 
我想我是中了一些部落格的毒太深
一直認為  小人的第一口凡人食物就該吃米糊
而且規定要10倍米糊!!
 (我承認我有一丁點兒的強迫症~但絕對只有一丁點喔!)
  

 
但早在瑪奇朵滿3個月又12天時
為了慶祝為娘我的生日一家人去吃了舒果
結果就在那天
瑪奇朵被朵拉媽強迫餵食
吃了人生的第一口凡人食物「南瓜湯」


 
接著為了慶祝瑪奇朵滿4個月
跟朋友一起去吃了僑園吃到飽
 (根本是假借慶祝之名行滿足自己之實)
為娘我不忍心看著自己的小孩在一旁口水共共勞
就順便餵了她喝了「(海帶吻魚的)湯」 

看清楚!我只有餵湯而已喔~

而且是很有營養的海帶+吻魚的湯
拜託不要投訴我虐嬰
瑪小姐本人也喝的爽歪歪的

 
之後,瑪阿公也有陸續餵她喝一點蘋果汁、葡萄汁、芒果汁
反正

在正式吃第一口米糊之前
這位小人可以說是海的陸的、甜的鹹的都嚐過了   


 
原本以為接下來就等8月13日這一天了
8月13日其實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
只是我上網租的幫寶椅是從這天開始
 

 
本人非常堅持小孩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
所以用餐一定要坐在椅子上
因為看到我哥女兒那可怕的飲食習慣
  (可怕到出去吃飯,我爹對他的孫女說:妳是誰?我不認識妳  這麼可怕) 
讓我立下了這個豪誓

  
 

 
但是‧‧‧
就在放颱風假的這一天我不小心煮了一鍋粥  
(其實也不是我煮的啦!是大同電鍋煮的)
然後在粥裡加了皮蛋、海苔醬跟蔭瓜喇一喇
別看這樣好像很噁心
實在是好~好~食~阿~
接著朵拉我跟小鐵君在那邊你一口、我一口你儂我儂化不開的時候
發現瑪小姐看著我的粥  不停的攪動她的嘴巴、又口水共共勞
心一橫想說:好吧!雖然沒有幫寶椅   為娘我破例做米糊給妳吃吧!  (當初說好的堅持咧?)

 
所以瑪小姐的第一口米糊
是我用很濃稠的粥加上溫開水  再用調理棒打出來的

大概需要這麼濃稠  
 
 

加水




水的比例我也是隨便抓的  (大概是粥1:水3)

 
這時就要慶幸我平常都有再發瞜一些媽媽的部落格
知道小人第一次吃的米糊要有多稀 

看起來好好ㄘ
 



重點是小人吃的很爽  而且很急
急到中間給我罵罵號起來
只因為我發瞜不上她的速度
阿平常請她喝個奶  都要掏著我的胸三催四請的才喝
真不知道叫我的面子往哪兒擺?  



唉!果然什麼樣的人  就會生什麼樣的小孩
沒想到颱風天這個意外的插曲
讓為娘我開始要提早準備副食品的菜單了‧‧‧ 



 

瑪:好好食阿~

 

吃成這副德性還嫁的出去嗎?
 

完食 (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絲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