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588.JPG  

前陣子阿公帶瑪奇朵去拜拜,回家後就多了這盒大便糖果‧‧‧

 

小孩喜歡吃糖,瑪奇朵也不例外

老木我已經忘記小童她的吃糖之路是怎麼開始

只記得時間大概是從我坐完月子回家之後

只要她早晚餐有把該吃的份量吃完,並且也還記得跟我要糖果的話

我就會給她兩小顆糖

瑪奇朵也知道多要我不會再給

所以每次都拿到糖果後都很乾脆的放到嘴裡,然後含在嘴裡享受好一陣子

 

老實說,雖然我有覺得一天四小小小顆的糖果還是太多

但對於不愛吃飯、極能耐餓的瑪小童來說

好吧!只能說用兩顆小糖果換瑪奇朵好好吃頓飯似乎蠻划算的?!

不管如何,我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相安無事、井水不犯河水的兩顆糖定律

 

直到前幾天小拿鐵滿四個月收涎

我準備了兩人份的糖霜餅乾,想讓兩姊弟一起收涎,留下特別的紀念

還特地把收涎日提前到禮拜六

所以堂弟妹們都來了

看到喜歡的阿姨、舅舅,瑪奇朵自然又開啟人來瘋模式

但不知道她哪跟筋不對

平常要吃糖果都會先問我們取得同意的小童(基本上除了吃完早晚餐之外,其它時間問都會被打槍)

那天居然躲到城堡裡偷偷把大便糖吃光

還咚咚咚拿著空盒子跑來跟我說:馬麻,我吃糖果!(馬麻,我把糖果吃完了!)

DSC03355  

琨瑋叔叔送的城堡變犯罪現場了‧‧‧‧(哈哈哈哈哈)

 

驚!!!裡面還有好幾顆的大便糖哪!(之後得知叔叔跟舅舅都有吃裡面的糖果,所以小童只吃了三顆)

一怒之下我跟小童說:妳怎麼可以偷吃糖果?為什麼沒有問把拔馬麻?

接著說:短時間內妳沒有糖果了,等等也不行一起吃餅乾!

 

聽到幾個關鍵字

小童開始哭

從小鐵君把糖霜餅乾串成項鍊

直到儀式結束看大家都在分餅乾了

持續用哭腔著喊著:我也要吃餅乾!把拔我也要吃!阿姨我也要吃餅乾!

DSC03458.JPG  

用生命在哭的小童!

連衣服都換好了,卻不能一起參加儀式(收涎的北鼻要穿藍色衣服)

 

唉!哭喊的好可憐

想到大家都在吃餅乾,小童卻不能吃

我心軟了‧‧‧

問小鐵君怎麼辦?要怎麼改口說,讓她也可以跟大家一起吃?

沒想到小鐵君說:不行阿!妳已經說出口了。誰叫妳剛剛在生氣的時候說氣話?

噗哈哈!

對!生氣的時候說的話,基本上都是幫不上忙的廢話~

 

後來只好偷偷交代堂妹:我們先進去房間裡,妳讓瑪奇朵吃一口餅乾。

完事後堂妹進來房間跟我說

剛剛她問瑪奇朵要不要吃一口?

可是我偷吃糖果。

那妳還要吃餅乾嗎?

要!!!

然後小童咬了好大一口

噗哈哈哈哈哈哈!!!顯示為她真得很想吃‧‧‧

 

到了晚上睡覺前

小童自己開口跟我懺悔:馬麻,步步起(對不起)!

我聽了會心一笑

她接著說:馬麻,步步起,我應該偷偷躲起來吃‧‧‧馬麻,步步起!

噗‧‧‧‧‧聽起來應該是有在反省

但女兒阿!!!

妳要說的,應該是我〝不應該〞偷偷躲起來吃才對吧?

DSC03573.JPG  

隔天,馬上就補了她個人的收涎儀式

照片裡小鐵君在幫瑪奇朵綁糖霜餅乾串成的項鍊

但看到這張照片

想到二十幾年後,那串餅乾就會變成一條金項鍊我就好想哭喔!(嗚嗚‧‧‧)

 

 

(註)在這盒大便糖之前,瑪奇朵吃的通常都是有加維他命C或者是加鈣

至少會有一咪咪養分的小糖果或軟糖

另外,我們也不給瑪奇朵吃巧克力做的糖果或餅乾

但生日蛋糕上的巧克力醬就無法避免了

不過加上家人的,一年也才三次嘛!!!

不過份

 

 

後記

大家也知道阿公阿罵這款軟柿子團隊的疼孫方式

只要孫要什麼,阿公阿罵就買

所以後來我們都在出門前直接交代小童(是的!是交代小童)

不可以買玩具!不可以買糖果!不可以買布丁!等等

後來乾脆變成

妳只可以買A或B

平常有放感情溝通真的有效

小童目前都有乖乖聽指令,沒有亂買過!(只要阿公阿罵沒走針的話,噗!)

 

可能是我和小鐵君都相信物極必反吧?!(對!就是洪仲丘案件最紅的那句成語)

看過紐約瘋媽的書後更是加篤定這個想法

成長的路上我們不可能一天24小時都盯著小童

所以我寧可讓瑪小童在我面前吃我們可以接受的東西

也不願意她長大後背著我偷偷吃不該吃的

 

除非哪天我們夫妻倆都可以戒掉甜食、餅乾、飲料

並且可以講一個她能理解、也能完全接受不能吃這些東西的理由

否則在這之前

我想我們還是會讓瑪奇朵擁有一點生活裡的「小確幸」吧!

DSC03302.JPG  

傻孩子,被禁食了還笑得這麼開心!(噗)

 

阿對了!!!

給小童像加倍佳那種又大又硬的糖果一定會被我收起來‧‧‧‧‧‧

(除了沒營養外,太大小童吃不完,然後我也不喜歡吃糖果,所以最後都進了垃圾桶‧‧‧浪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絲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