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呼!太喜歡看育兒讀物還有媽咪們的部落格是會帶來後遺症的

明明看了那麼多、學了那麼多知識

可是還是老覺得瑪小童超級走針(噗哈哈‧‧‧)

 

但在找到答案後現在完全不這麼想了

圖一右三那本就是老木我的救星(灑花)

 

剛懷小拿鐵的時候

瑪奇朵也開始進入惡魔期

阿不過其實差不多就是每個小童都會的那幾樣

歡阿盧阿哭阿腰巴剎阿(註)

 

又再加上剛懷孕不知道是身體?賀爾蒙?變化

心情簡直鬱悶到最高點呀!!!

每天都覺得瑪奇朵在找老木我的麻煩

對自己可以把小童帶好的自信通通消失得無影無蹤

總之那陣子心裡三不五時就會os(甚至有時後直接開口):為什麼妳都這樣?為什麼妳都‧‧‧?

DSC00085.JPG  

柔焦美瑪:麻,阿我什麼都沒做阿‧‧‧‧

 

 

遇到問題時

自己有上博客來找書看尋求解答的習慣 

那次一口氣就下標了這三本(看我當時的自信被消的多薄弱就知道,噗!)

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圖解應用版】讚美日記:日本最受歡迎的生命課程愛孩子之前的預備課程:開始寫讚美日記吧!

左一跟中間這本的內容差不多

沒時間的人就直接看圖解應用版比較快(ㄎㄎ)

愛孩子這本就有再加一些育兒的要素進去

 

但三本書其實要講的重點只有一個

即便自己做的再怎麼不好,都不要忘記讚美自己(作者建議每天在日記本裡寫三點)

幸好有這本書

現在我好會讚美自己!(噗哈哈哈哈哈)

例如:我好會陪瑪奇朵在院子裡玩喔!吹泡泡、玩沙子、曬衣服、照相什麼的‧‧‧真是太厲害了我!

再例如:雖然這幾天心情有點暴躁,但我不會逼自己趕快改進,我真是懂得愛自己阿~ 之類的

所以我最近熱血的不得了咧~

 

 

 

image.jpg  

另外我最愛的大師汪培珽又出了新書會讀書

主要在探討該怎麼讓小孩自動自發、自主性的愛讀書

只能說大師跟我的理念好合阿!!!

大師真的太會了~(家有小孩的人必讀這本)

 

右邊是在圖書館挖到的好書

是紐約瘋媽的媽媽何必太正經:紐約瘋媽的幽默教養法

紐約瘋媽跟汪大師的教養風格其實有一咪咪像

只是加入了西方人更free的風格

跟汪大師都是一樣從日常生活的故事去探討教育理念

讀起來超輕鬆有趣的!

 

 

現在學聰明的我

已經懂得把媽咪部落客們和書裡收到的知識

轉成自己能接受的東西

不再傻傻的逼自己按部就班照本宣科搞死自己

更不會再把瑪小童跟其他的a、b、c等小童做比較惹~

DSC00368.JPG  

瑪:(嚴肅貌)老木妳終於肯放過我了!

 

能有這樣的改變

我真是佩服自己阿!!!(結束不忘讚美一下自己捏吼,ㄎㄎ)

 

 

(註)腰巴剎(台語)=餓飽吵=餓了飽了都要吵要歡(跟小童乾爹媽學來的用語,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絲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