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開始讀這本躺在抽屜很久的書

 
還記得第一次拜讀完汪老師的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自己非常熱血的下定決心一定要生兩個的模樣



see~兩個的畫面看起來就超協調超棒搭!


隨著生二寶的計畫時間越來越近
這陣子居然老是在想:是不是生一個就好了呢?


仔細分析一下原因
雖然知道這是自己無法決定的

是自己有一咪咪害怕二寶是男生
我滿腦子都只幻想母女三人一起玩樂血拼的模樣
從沒想過要如何控制調皮搗蛋、體力又比女生好的男寶

 
再來是最根本的原因

就是自己真的太愛太愛太愛瑪奇朵了
所以心裡擔心如果生了二寶
醬瑪小童原本擁有的愛就要被平分
光是用想的
心裡就有種很不捨的感覺‧‧‧‧‧‧

 

然後讀到這本書裡的這個章節時
更是心有戚戚焉

 
不管如何
小一點的總是比較可愛
即使大的只有兩三歲
但只要二三四五寶出生後
就容易被用不一樣的標準審視
撇除有偏愛男生或偏愛女生的成見(像我跟小鐵君還有鐵爸都是偏愛女生)

人對小的總是比較不嚴苛
或者更容易關愛年紀較小的那個(因此身為老么的我真的很幸福)


其實我很想知道生三四五六寶的媽咪們都到底都如何將將好的分配她們的愛
很難‧‧‧真的很難‧‧‧‧‧‧(就像我也不敢說我對小鐵君跟小童跟爸媽是公平的愛一樣!噗~)
 

雖然是自己搞槽還
很慶幸現在就能注意到這個問題
至少能告訴自己在二寶降臨前
要做好功課及心理準備
並且把握現在狠狠愛瑪小童



朵:馬麻最愛妳惹(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絲草 的頭像
    林絲草

    四隻小人一個媽

    林絲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