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瑪:葛格姊姊要放學了嗎?(期待貌)

 

通常吃完早餐後

一天的上半場(午睡前)都會帶瑪奇朵到處亂晃

巴特生活在鄉下地方

身為只會開車門的機車族老木要幫小童找樂子還真不容易阿!!!

選項差不多就公園、學校、圖書館偶爾去逛個超市醬

 

 

image

瑪:葛葛姊姊來了來了!!!

 

幸好我家這鄉下所在的圖書館有一個大優點

所以聰明如我的老木很喜歡帶小童到這裡走走晃晃‧‧‧

 

 

image

那就是圖書館在國小旁(其實好多圖書館都在國小旁吧?)

只要抓對時間來

會有一陣子的免費保母幫忙照顧小童(噗哈哈哈哈!)(好耐斯的服務)

 

 

image

瑪:姊,妳想做什麼???(瞄)

 

 

image

瑪:醬摸人家人家會不好意思啦!

 

 

image image image  

除了有免費保母

來圖書館當然要看書搭~

一開始都是瑪奇朵自己選書

老木我負責念

 

 

image  

上這麼多次的圖書館

某天開始

小童居然會自己念繪本給老木我聽耶~(感動阿!!!)(阿不過當然是像這本內容超簡單的繪本啦!)

 

 

image  

瑪:我是咩咩~

 

 

image  

圖書館的幼兒閱讀室裡除了原本就有的益智玩具

(像是訓練小手的釦子、拉拉鍊、練習打結等等的遊戲板)

 

 

image

偶爾還會有人烙高忘記帶回家的東西(例如壞掉的小車車,噗!)

總之小童很好滿足啦!

光這些東西就可以讓她摸很久‧‧‧

 

 

image

瑪小童還會幫閱讀室裡面的玩偶排排坐

 

 

image

瑪:我排我排‧‧‧

 

 

image

瑪:耶!排好惹~

 

 

image

然後也會幫老鼠波波扣釦子穿衣服

 

 

image

瑪:我扣我扣‧‧‧

 

 

image

認真的小童最可愛惹~(老木眼冒愛心)

 

 

image  

最後再來面壁思過版(!?)(哈哈哈哈,瑪奇朵好有創意歐~)

 

 

image image

有時候老木我會自己帶一些給西去

像是拼圖、貼紙、彩色筆跟畫本(很努力想耗時間的意思,噗!)

 

 

 

image image

拼個兩三次大概又是半小時吧‧‧‧‧

 

這種小拼圖其實還不太適合瑪奇朵

除了太小塊超級容易折損外

片數也有點多

所以一開始都要由老杯老木先幫忙拼出一半

然後剩下的再帶著瑪小童完成醬~

 

但多練習幾次後

發現瑪奇朵能自己拼的片數越來越多

也會自己找相對應的位置惹耶~(拍手拍手)

 

 

 

image  

阿真的是熟門熟路把圖書館沙發當成是自家的了嗎這位小童???(哈哈哈哈)

 

 

image  

現在小童會爬樓梯

老木我就會讓她自己爬樓梯上二樓(這也是消耗小童體力跟時間的大重點阿!!!)

二樓有些可愛的小矮桌(拍到此時相機剛好沒電,阿所以就‧‧‧‧)

會有一些放學等家長的葛格姊姊在這邊寫功課

 

又是聰明如我的老木就會讓瑪奇朵在這邊畫畫、貼貼紙之類的

單純的是想利用近朱者赤的效果

讓瑪奇朵學大朋友安靜坐著寫作業啦!!!!(真的是把圖書館功能利用的淋漓盡致捏吼這位太太)

想說一早就起來遭總玩耍

總要來點靜態的行程吧‧‧‧‧

 

然後圖書館假日都會有說故事的活動(應該大部分的圖書館都有)

上次帶小童去參加一次後決定先暫時放棄

因為瑪奇朵完全不受控制

根本不想聽說故事阿姨講故事

一直走來走去拿自己想讀的書給老木我(老木還是比較有魅力?!)

阿所以只好先帕絲囉!

 

總之

圖書館真的是個美邁的地方

除了可以玩、讀書、消耗體力外

還有免費的小保姆(ㄎㄎ)

阿不過別以為近去了就可以爽爽的在旁邊看書、看報紙阿~(這是鐵某人的專利吧!嘖嘖)

可沒這麼好的事

老木還是要在一旁嚴陣以待

嚴防小童大聲喧鬧、跑來跑去還有控管有時會失控的葛葛姊姊等等

說穿了‧‧‧

消耗最多的還是老木我的體力惹吧?!(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絲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