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77

別誤會

今天想談得不是生男生有多好

 

故事要回到去年,小拿鐵還在肚子裡的某天

一如往常的起床後

帶著一如往常的瑪奇朵到一如往常的早餐店吃一如往常的早餐

看到隔壁桌的年輕媽媽帶著一姊一弟

我們就閒話家常起來

 

當她得知我肚子裡的二寶是男生時

一如往常說了:很好阿!一男一女一百分!這句話

(這是自從知道二寶性別以來,路人甲乙丙丁最喜歡跟我講的話!而在這之前我還真完全沒聽過這句俗語)

聽到年輕媽媽的回答

我帶著一如往常的淡淡哀傷回她:嗯‧‧‧可是我比較想要女生。

 

想要女生!

也許是因為瑪奇朵是女生

所以老木我會先入為主的認為女生跟女生比較玩得起來

而且這樣衣服鞋子用品也不用重買

更重要的是

看看周遭的男生們

恩‧‧‧‧‧‧‧‧好吧?!說實話,我還是喜歡女生勝過男生

 

這位年輕媽媽聽到我的回話,驚呼:生男生好阿!女生遲早都要嫁出去

其實我已經有點忘記完整的回答了

但語句中透露著些許:女生嘛!差不多差不多養就好了,可不要賠太多錢哪!的味道

喔!沒錯!還在她國小的女兒面前‧‧‧‧

 

聽到這位年輕媽媽的回答

我的頭腦匡啷一聲

很驚訝

在這種年代

還是有人這麼想

而且還是一位年輕媽媽

 

『女兒遲早會嫁出去,還是認真養兒子就好。』

這種想法從來沒有出現在我腦海裡過

一次也沒有

一秒鐘的時間也沒有

因為我知道

有這種想法的人將會是個輸家

最終會輸掉女兒、輸掉兒子、輸掉自己

到頭來

孩子跟自己不親

最慘的是自己什麼都沒有

 

正因為女兒遲早有天會嫁出去

所以打從我為人母、開始知道老木這工作是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後

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愛瑪奇朵比較多

 

你說怕小拿鐵覺得不公平

怎麼會?

小拿鐵也會擁有很多愛

只是姊姊值得我們再多愛她一些

我會教導他

讓他一起加入用生命愛姊姊運動

 

女兒

是掌上明珠

是用來疼的

最好要----疼到心坎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所以

幸好小拿鐵是男生

好讓我放心的給姊姊多一點愛

我相信他不會計較的‧‧‧

況且

幾十年後

也會出現一個用生命愛他的女孩

 

 

DSC00619

姊姊走到哪

就要跟著爬到哪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絲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