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著天使裝的小惡魔

 
阿‧‧‧‧‧‧小童不過剛滿1Y1M
怎麼像個豬狗都嫌的兩三歲小孩???

 
因為還不會說話但很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一律用嗯嗯嗯啊啊啊的音跟人溝通
其實老木我大都懂她想要幹麻
只是聽到那嗯嗯嗯啊啊啊的音實在會讓人腦波瞬間降低 
現在一天不知道要翻幾次白眼 (同時搭配OS:吼~又來了!)(但還是要面帶微笑的說怎麼啦?妳要什麼?)(還要邊提醒自己耐心耐心)

 
另一個症頭是變得很黏人
很黏人好像從出生到現在都是醬
只是最近變得更黏
黏到會一直巴在我們身上
然後抓我們的臉身體攻擊我們 
(因為小童不懂得控制力道所以很痛)
瑪小童也幾乎不會自己一個人待在遊戲區
一定要有人陪玩
否則小姐她永遠都是會在遊戲區外面 
但是這點可以勉強接受
小孩黏老北老木可是有期限的
還是好好享受吧!


 
接著就是最新學會的假哭
得不到的就哭 (通常是吃飯時間想離開餐椅而哭)
基本上我們都不會搭理
會先跟瑪小童說:我們都還在吃飯呀!妳等我們一下‧‧‧
其他時候會說:等妳不哭了我們才會‧‧‧‧‧‧
好在是目前是沒有嚴重到哭天搶地的境界
 (但將來‧‧‧噗!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還有不吃飯
不吃就是不吃
老木很努力的調整作息時間希望讓小童自動肚子餓可以吃多一點
可是小童就像螞蟻胃
兩三個小時沒進食
(甚至更久)也不會討吃
常常吃一兩口就轉頭拒吃
而且令人不解的是小童超愛吃紙類
衛生紙、紙盒、紙拼圖都啃得津津有味 
(阿現在是怎樣‧‧‧我做的是有比紙難吃嗎?)
 
 
很多
人勸我不要再親餵小童了
可是老實說這對我來說是甜蜜的負擔
所以打算能餵到幾歲就餵到幾歲 (國外平均是餵到2‧5歲)
但是因為也怕小童攝取不到其他營養
所以明天要帶她去看中醫開胃看看能不能變大食怪
不然每次用生命煮的飯菜小童一口都不吃
實在很想哭捏


 


SEE~我有證據
看起來明明就很好吃啊!!! 
阿實際上也是美邁吃啊!!!!
而且其實我煮的飯還蠻好吃的咧 (真的啦~問常來我家吃飯的人客就知道)
可是小童每次幾乎只吃一口就吐出來惹 (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瑪:我有醬嗎???

女兒阿~
多少吃幾口吧!!!
老木很擔心妳妳知道嗎?
多少親朋好友恐嚇老木我說妳醬不行
會發展遲緩、言語障礙巴拉巴拉又巴拉
老木我的頭髮都禿了妳知道嗎??? (嗚嗚‧‧‧)
     


瑪:麻,sorry啦!我盡量‧‧‧‧

不過還是有值得嘉許的事
一是小童現在可以放手走一小段路了 
(約三四公尺)
再過不久可能就可以跟老木我一起手牽手去散步
但也可能是老木追在後面跑就是惹‧‧‧
 (噗!)

 
二是玩具ABC拼圖版
瑪小童知道O要放在哪個位置 
(阿不過也只會放O,而且也無法完全對準放進去)
但是還是覺得好厲害 

 
三是會把我們抱緊緊的塞ㄋㄞ和秀秀
阿‧‧‧‧瞬間融化


 
 

最後附上像小男生的朵拉

 
現在開始要把自己的體力也訓練的像男生一樣好
才能有充足的電力應付小童阿!!! 
要對付小童只有一個秘訣就是耐心(通常有耐心也就會有愛)+體力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絲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