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人之路走了超過1年又三個月 應該是有資格來寫這篇了啦吼~

 
是的!!!本人還在餵母奶
並且還是全親餵(挺胸)
矮油~既然免費又免洗奶瓶
小童也愛喝
實在沒有什麼理由斷奶啊!!!
阿所以就‧‧‧會持續餵到小童不想喝為止吧!(一定要補充說明國外平均餵到2‧5歲)

 
因為自己很明確決定要當全職媽媽
所以覺得自己不需要擠奶(講這麼好聽其實只是懶得洗奶瓶和擠乳器!!哈哈!)
只要供需平衡即可
雖然一開始執行很容易脹到需要擠奶
不過漸漸的把擠的時間拉長、次數變少
只有小童餓的時候才吸允
很快就可以達成供需平衡的狀態了


先說自己的狀況
除了自己本身很愛喝湯外
很幸運本人是屬於乳腺暢通、四平八穩、細水長流的那種奶奶
記得除了瑪小童問世前三天曾經因為沒有奶水哭了一咪咪下之外(還有餵了1年2個多月才乳腺炎的那次也有哭,噗!)
之後幾乎沒什麼大問題
期是一定會三不五時就會脹奶並且噴奶
中期是小童在喝時才會陣奶並且滴奶
到現在是要喝很多很多
很多湯湯水水才會脹奶(陣奶)一下下

 
所以前期幾乎是隨便吃隨便發奶(不知道韭菜會退奶也照吃)
中期開始意識到自己好像不太會脹奶、只會陣奶的時候
就改成多喝一點湯湯水水
並且只要是會造成退奶的食物都不碰(註)
後期變成退奶的東西不吃、喝超多超多超多湯湯水水以外
增加每天喝發奶飲品這項
我喝的是這兩款
 

左:Hipp的發奶茶(另外有盒裝的茶包)  右:明治的媽媽奶粉
 
只能說尬的我超討厭喝牛奶
之所以會買媽媽奶粉是因為小童幾乎不吃食物
所以老木我只好把自己的奶變營養一點
雖然寫香草口味但還是難喝
每天早晚都只能為母則強的深呼吸憋氣喝一杯
 

Hipp的發奶茶罐裝裡面是長這樣
我都是隨意用湯匙舀兩匙加約100西西溫冷水(切記不可泡熱水歐)
本來想說這個是喝心安的
可是上個禮拜連續有三四天沒喝
完全沒有脹奶的跡象
而且小童不停換邊喝

所以應該還是有喝有保庇

 
除了喝這兩款跟超多超多超多的湯湯水水以外
現在每天還會喝溫豆漿
因為有大豆卵磷脂可以幫助奶跑得比較順(唉‧‧‧雖然本人也超討厭喝豆漿)


另外一個免費的發奶品就是自己要有信心
其實從初期進入中期時
有一度害怕自己奶量不夠
好在爬了文章後好多媽媽都說只要小童有吸允就不用怕沒奶
所以餵奶的時候我都會冥想〝我的奶超多的,我的奶多到爆〞醬


最後推薦一下乳人必備的溢奶墊
貝親的真的價格合理又好用
有的好便宜可是用了會莫名火大
因為裡面的棉布會走山
結果穿衣服的時候奶奶那邊看起來就會凹凹凸凸奇形怪狀(噗!)


餵了這麼久
除了小童受惠
另外最感激的就是小鐵君了
因為他根本沒洗過幾次奶瓶阿!!!
就說人家真的很賢慧嘛~(眨眼)

 
 
(註)
比較著名的退奶食物有麥芽、麥茶、韭菜、豆豉
菜類其實有很多(例如瓜類、綠花椰菜)
不過蔬菜營養而且實在太多樣記不起來
所以不要過量其實都還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絲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