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nner.jpg

(標題是用在寫論文的規格下的嗎?哈哈哈哈)

今天晚餐,小鐵突然跟老鐵問了一個問題:如果你老了或怎麼樣了,你想到我,會想到什麼?

老鐵二話不說回答:想到你打破玻璃阿!

全家人噗哈哈哈哈大笑,堂堂一是英明張鐵哥的價值居然只值一片玻璃阿?!阿平常那麼賣力的打掃家裡、跟老鐵促膝長談的意義是???(噗哈哈哈哈)

 

接著小鐵繼續問老鐵:那想到智傑(國中小叔)你會想到什麼?

沒等國中小叔接話,愚婦立馬搶著幫老鐵回答:想到他打我!

全家人又噗哈哈哈哈的大笑,現在回想很好笑,你都不知道當時現場情況有麼刺激猛烈?

 

那是我跟小鐵剛從台南搬回來沒多久發生的事情。

還記得剛回台中時的國中小叔還是個國小生,行為走針的不是普通厲害!不偷不搶,但基本行為、習慣跟價值觀偏得頗歪。有多歪?大概就跟唐伯虎點秋香裡的夫人兩位兒子的腰一樣歪吧?

那天因為一些細故,當時還是國小的國中小叔(好饒舌)居然暴走打了老鐵幾拳,接著就看到父子倆兒打來打去的畫面。

愚婦在旁真的有看傻眼!!!

(所以打破玻璃跟打自己老杯這兩則故事應該可以寫進張家族譜裡吧?!噗)

 

現在國中小叔已經快國中畢業了,他很乖、相當的乖、是朵鐵的超級好玩伴、會幫忙家事洗碗、開始會思考、被老鐵罵或唸時也不打老鐵了(噗哈哈哈哈!阿不然咧)

而且他的叛逆期,短的比迷你裙還要短!!!真的是有嚇到愚婦我。

 

記得剛回來台中時,因為太想改變小叔的症頭,愚婦可是費盡了一翻苦心,什麼集點數、罰寫日記等等。那麼迫切想改變小叔的目的是什麼?背後的理由很簡單,深怕小叔繼續荒腔走板下去,偏差的行為會影響到瑪奇朵!(對!就是這麼單純又帶點自私)

記得當時還寫了一篇跟小叔用真心搏感情紀錄當時的心情(現在重新讀一次,覺得自己好狂妄阿!噗)(反省)當時小叔的指導老師還曾在聯絡簿裡寫下,有我這嫂嫂真的是小叔的福氣。現在想想真是好丟臉!因為等小叔上了國中後,發現自己的作法完全治標不治本!然後我放棄了,改變不了小叔,愚婦選擇生悶氣加眼不見為淨。

 

愚婦開始常常跟小鐵抱怨小叔的不是,甚至只要有小叔在的地方我都會覺得很不舒服想逃開。

當你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會無限放大他所有小小的閃失。

接著又是生悶氣加眼不見為淨的無限輪迴、無限repeat、again and  again。

噢!說真的,都不知道原來要這樣生悶氣跟眼不見為淨居然會這麼累這麼傷神又傷身。 

 

直到有一天,在電視上看到專訪郭書瑤和她的媽媽,郭媽一句話敲醒了我:你看別人是屎,是因為你自己腦袋裡也裝著屎!!!!(驚)

Oh  no!我才不要當腦子裡只有裝大便的人!!!!!

對阿!既然這樣,那為什麼我不改變自己的想法?陳進興至少都可以當成教材要我們不要做壞事!小叔沒有那麼差吧?

 

放下改變小叔的想法後,愚婦開始少少的誇獎小叔,真的是小小又少少(譬如說挖~你今天主動幫忙洗碗耶!連個不錯歐你好棒都沒有的小小讚許)(因為愚婦完全是走愛在心裡口難開路線的)

然後開始試著看小叔的優點,當他口氣不好時,放下脾氣捏住自己的大腿、忍住超級想上翻的白眼好好的跟他說:我知道你在生氣,但你這樣的口氣我也會不高興會生氣也會難過。

總之,這次不是改變他,我選擇改變自己。

 

結果就噹啷~小叔搖身一變成很乖、相當的乖、是朵鐵的超級好玩伴、會幫忙家事洗碗、開始會思考、被老鐵罵或唸時也不打老鐵了並且叛逆期比迷你裙還短的青少年啦!!!(噗阿哈哈哈哈,最好有說的那麼簡單,都不知道我大腿多了多少瘀青白眼翻的極酸哪!!!)(一定要補充說明一下這是大家一起努力創造出來的成果,當然包含一世英名鐵哥)(不這樣寫我明天又會被投訴)

 

最近看到一本書裡面作者提到一句話:我們所看到的別人,常常有自己在裡面。-洪仲清「我想傾聽你」

作者的註解是喜歡抱怨的父母不喜歡孩子抱怨,喜歡生氣的父母不喜歡孩子生氣,講話口氣不好的家長會特別注意孩子的態度,像是講話翻白眼。

 

看到這句話真的好有感。

感覺起來有點像是,你老是說得別人怎樣怎樣又怎樣,其實自己也有點那樣。

所以其實自己以前想法也很走針,只是自己沒長智慧不知道罷了!

 

人很奇怪,總是希望別人噹啷~就搖身一變成自己心目中想要的樣子,最好是乖又聽話、不可以跟我吵架、薪水全部交給我、不可以反駁我的意見、不准叫我改變、最好還要有志玲姐姐的美貌和身材或是金社長的帥氣跟雄厚背景(還在老套的金社長現在都已經是宋宋的時代了這位太太)(顯示為我很忠貞好嗎?)

矮油~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好康的事情?

 

所以我現在提醒自己,把自己過好、做好、需要時改變自己的想法就好!如果能做到這樣,那就功德無量了(因為本人脾氣實在太暴躁)

 

我不完美,我依然沒辦法完全說到做到、偶爾會抱怨、偶爾生氣、偶爾沮喪、我的小孩也沒always那麼聽話、我也還是會跟小鐵吵架(但開車滑手機真的很危險)(硬是要提最近吵架的點哈哈哈哈)

但我願意改變自己、讓自己變更好、更幸福。我也知道,只有改變自己,才是走向更好、更幸福最近的路!

 

希望大家在想到我時,會覺得我是快樂、幸福、溫暖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絲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